RealYolanda

【浩沅同人BG】失忆的金鱼/第三人称短篇都市向




给我七秒的时间,去重新爱上你。




①.




来到易城的第三天,叶景郁意料之中地失眠了。易城不同于首尔的喧嚣,她可以在夜晚趴在栏杆上尽情地看着白日里川流不息的车流逐渐消散,看着眼前矗立的高楼大厦一层层熄灭灯光,然后在陷入黑暗的城市中,努力遗忘记忆里那张抹不去的面容。

说好是出去散心的,可彼此都心知肚明,这次旅程,很可能只是他们分手的缓刑。

她忘不了那个夜晚,当她正发愁如何处理一桌已经凉透的饭菜时,醉醺醺的他被助理沈知微搀扶着笨拙地走进家门的场景:早上打好的领带歪歪扭扭地缠在脖颈间,身上的白衬衫因溅上酒水湿了一片,年轻女孩费力地移开他搭在自己身上的胳膊,神情坦然地向面色惨白的她解释道——

“叶姐,李总他今天应酬喝得有点多,我叫了代驾送他回来的。”

她接过烂醉如泥的他,尽力维持着得体的笑容,向女孩道了句谢,颤抖着轻轻把门带上。

她扶着他回到卧室,替他褪去身上满是酒味的西装,他熟练地把她带进怀里,一边吻她一边在她耳边呢喃着对不起。

心一点点地凉下去,她笨拙地挣脱出他的怀抱,耐心地安抚他睡去,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将餐盘里的饭菜尽数倒入垃圾桶中。

那天是他们结婚七周年的纪念日,她精心准备了一个星期,只想给他一个惊喜。

她在客房里辗转反侧了一整夜。翌日,她对他说,她要去易城走走。

他痛快地答应了,就像过去她每一次离开一样,他从来都是不多加过问,宽容大度到了冷漠的境地。

已经七年了,她曾经是不相信他们会有七年之痒的。

可如今的她,分明厌倦了无止境的等待和守候,甘心承认了两个人之间渐行渐远的生活轨迹。

她叶景郁的生活,何时沦落到了如此狼狈不堪的地步?

床头柜上的手机在沉寂的黑暗中突兀地震动了两下,叶景郁疲惫地睁开彻夜紧闭的双眼。划开刺眼的锁屏,才发现屏保是他们刚在一起时她硬缠着他留下的自拍。热恋中的男女笑得是那么甜蜜,她自嘲地勾起嘴角,原来七年就这样一眨眼地过去了,他们的爱情,也早已透支了新鲜的保质期。

简讯栏里躺着程恩发来的短信,那个直爽仗义到近乎泼辣的女人,竟也像周围人一般开始对她数落起来了。

“金鱼同志,你这次真的过了。”

是她太过了吗?

可当初她为李浩沅不惜辞去财务主管的职位,选择专心做全职太太的时候,又为何没人劝她,告诉她不要爱得太过分呢?

叶景郁瘫坐在落地窗前,沉默地关掉了手机,积蓄多日的眼泪终于扑簌簌地掉下,氤氲出一片苦涩的绝望。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