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Yolanda

【浩沅同人BG】失忆的金鱼/第三人称短篇都市向

②.

十年前的叶景郁,还和许多在首尔打拼的姑娘一样,每天按部就班地为生活奔忙,偶尔憧憬一下加薪升职结婚生子,好让自己尽快在这座都市站稳脚跟。直到她遇见李浩沅,那个让她爱到刻骨铭心的男人,她才知道,原来自以为波澜不惊的平静生活,也可以掀起一番不小的风浪。

李浩沅是新调任的部门主管,国外名校毕业的海归,明明才和她同年,却早已爬上中层领导的职位。叶景郁心生羡慕的同时,却也对这位同龄上司充满了好奇:好奇他到底是有怎样的才华和能力,能如此轻易地取得她至少需要奋斗十年才能得到的东西;好奇这个男人到底是有怎样的魅力,才会在他每次经过办公区时,身边那么多埋头于报表分析的女孩都会忍不住从成堆的文件中抬起头来,只为偷偷地看他一眼。

于是,叶景郁沉寂多日的工作热情在遇见李浩沅的那一刻又重新点燃,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她的业绩就远远超出了财务部的所有同事,甚至在公司大会上被总经理点名认可。



可这些她都不在乎。

真正让她欢呼雀跃的,是他入职这么多日以来,第一次投以她的,赞赏的目光。

意料之中地,她被升任为部门副主管。

那是她第一次挺直腰板自信满满地走进那间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办公室汇报工作,许多细节她都清清楚楚地记得,那天的他穿着一件深蓝色的西装,右手边是一杯Starbuck的摩卡,他在一本文件的右下方从容地签上姓名后,微笑着起身向她伸出手:

“恭喜你,景郁。”

那是他第一次叫她的名字。

她一愣,随即握住那只骨节分明的手。

“谢谢。”

那一刻她的脑子里忽然蹦出一个荒唐的想法:和这个男人在一起,日子应该会很过得不错。

可聪慧如她,又怎会忘记,公司有硬性规定,职员之间不可以恋爱。

违者,要么一方辞职,要么好心分手。

叶景郁知道,普通大学毕业的自己在当初进入这所薪酬福利令周围朋友无不艳羡的公司时到底费了多大的周折。所以,她每分每秒都在提醒着自己不可以,不可以因为对那个男人一时的迷恋而断送了大好的前程。

然而爱情,是突如其来的,更是蛮横无理的。当一个人闯进另一个人的心,自然会被套上枷锁,再也走不出对方穷极一生的思恋。

她这颗诚实的心终究还是失了骨气。

因为她不得不承认:每一天他们之间的距离都在慢慢靠近;每个手势、每句交谈都在一点一滴地昭示着他们是多么的合拍和默契。

那个只是出于好奇才想去接近的男人,就这样一点点走进了她的心。

她意识到,自己是真的无药可救地爱上李浩沅了。


虽然这份爱,注定会背负太多难言的辛苦。


恋爱中的女人智商都是为负数的,单恋的她也痴傻得不例外。

她开始频繁地加班,只为能在凌晨两点走进办公室和他一起喝杯热气腾腾的咖啡;她故意慢下工作进度,只是希望在整座大楼的灯光都熄灭后,能和他一起踱步到楼下的停车场,互相道别后各自上车,朝着相反的方向离开。

她沉醉于这样暧昧的距离,却又忍不住揣度他的心:他对自己也有同样的感觉吗?他给自己的每个眼神和微笑之中,又究竟藏着几分心动的情愫?

她总是在担心自己表现得是不是过于明显,但每次看见他一脸坦然和诚恳的关心,她都会暗暗松一口气,尽力压下心中那点小小的失落。

或许真的……没有吧。

日子就这样重复地流逝着,她不知道心中这份隐忍的爱到底怀揣了多久。单恋毕竟是苦涩的,有时她甚至希望自己真的像条金鱼一样,在有限的七秒内尽情沉醉,再彻底遗忘那种对他仿佛上瘾般的迷恋。

不可能的。

心中有个声音告诉她。

她这条金鱼,置身在一片名为李浩沅的水域中,注定一生都逃脱不了。

评论

热度(4)